[台北]無名子清粥小菜 – 又回到復興南路了!

清粥小菜是我的soul food。可能因為是潮州人的關係吧,清粥小菜對我來說總有一份溫暖的感覺。在台灣住下來的這些日子,每逢想家,便會跑去無名子叫一桌子小菜,大吃一頓。

左下開始(順時針):龍鬚菜、雞丁、豬耳、茭白荀、花椰菜、地瓜粥
左下開始(順時針):龍鬚菜、雞丁、豬耳、茭白荀、花椰菜、地瓜粥

復興南路二段有幾家清粥小菜,我獨喜歡無名子,小李子我嫌太油太鹹,而且服務較粗疏。如果你曾經像我一樣,前兩年發現無名子結了業,後來上網才知道搬到了延吉街。當我到了延吉街時,原來又結了業。然後在今年五月,我走過復興南路,赫然發現她又搬回來了,那份喜悅和踏實就像看見家人一樣。店中的職員告訴我,十天內又要搬到隔壁大一點的店面,這次應該會安頓下來。
image

image

吃清粥小菜的規矩是到櫃檯拿個托盤,從不下百種小菜中挑選你喜愛的,還有一些是即叫即做的,如菜甫蛋、炒青菜等。看見不認識的小菜可以問服務員,她們都會很樂意解說。挑好了就可以捧著回到自己的桌,服務員會自動送上蕃薯粥,NTD25一位,不夠的可以再添,吃到飽的。

價目表,有些魚是時價,問一問才叫吧
價目表,有些魚是時價,問一問才叫吧

左下(順時針):臭豆腐、梅干扣肉、絲瓜、牛蒡、地瓜粥
左下(順時針):臭豆腐、梅干扣肉、絲瓜、牛蒡、地瓜粥

我每次都會嘗試一些新菜式,也會有驚喜,例如粉肝。誠意推薦這裡溫暖實在的好味道。

無名子的清粥小菜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6號
營業時間:11:00-03:00(夜貓不怕沒東西吃了)

對「[台北]無名子清粥小菜 – 又回到復興南路了!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真的比隔壁小李子便宜,舉例來說,相同大小的白帶魚,無名子價格90元,小李子卻要110元,在此告訴大家。

發表留言